29 May 2012

台湾部落格天后弯弯来了

早在5月9号时就收到大众书局来的电邮通知台湾部落格天后弯弯将在5月27日来到马来西亚砂拉越古晋办签名会,还以为看错,因为老实说外地来的名人通常只会去到西马而已,鲜少会来到东马的,不过再三的细看宣传海报真的是仔细的写着古晋中华第四中学礼堂才真的相信了,立刻就在手机里面记录下这个日子。

原本在想自己会不会是个超龄的出席者,但回想弯弯的成名是在她所画的MSN大头贴,而MSN火红的时期却是我20出头的年代,所以算起来我可能更适合的出席者,而其他年轻的出席者或许多数只是因为弯弯后来出版的书籍才认识这位台湾部落格天后的。这么想了以后就觉得自己的出席是理所当然的了,而且弯弯成名这么久才终于来到东马这边,错过这次不知道又要等到几时了,最重要的是...难得这个签名会在星期天举行!我一星期唯一一天休息就是在星期天呢!所以虽然不是弯弯的拥护但基于同是漫画爱好者和欣赏的心态下就决定非去不可了。

现场果然很多年轻人,后面的卖着弯弯书的书摊也挤满了人,20%折扣也真的很吸引人,当下也买了最新一本《我们都是这样弯大的》。



弯弯准时到场,就进行访谈等,之后给出席者发问的时间,但看得出有的发问者似乎是因为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而认识弯弯的,甚至把她当电影明星看。其中有一个女孩还是特地从沙巴飞过来的算是很有诚意呢。


之后就是重头戏的签名会了,大会规定一个人只能签2本,虽然我手上共有5本弯弯的书,可是我可是带了太太和女儿一起出席,所以5本都签完,哈哈哈!另外弯弯也不拒绝书迷们要求合照,所以大部分的出席者都成功和弯弯合照,而我也不列外。 ^_^


签完后就离开了,仔细看现场的出席者有老有少,而且有些是父母特地陪子女来的哦!现在的孩子真幸福~

No comments: